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VBSE跨专业综合模拟实训
日期: 2022-11-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VBSE跨专业综合模拟实训

五月的骄阳如火如荼,把豪放的炙热挥洒大地,2020级会计、财务管理专业在图书馆408实训室进行为期5天的VBSE跨专业综合模拟实训。

我院启用虚拟仿真实践教学中心,基于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平台开展多专业综合实训,通过对真实商业社会环境中典型单位、部门和岗位的系统模拟,让学生在其中进行身临其境的岗前实训,使学生认知并熟悉现代商业社会内部不同组织、不同职业岗位的工作内容和特性,让同学们将经营模拟与实际工作接轨进行仿真经营和业务的运作,训练学生从事经营管理所需的综合执行能力。

 

环境整洁、明亮、设备齐全

首先,经济管理学院赵云栋院长对本次VBSE跨专业综合模拟实训进行实训动员,赵院长给大家讲解了什么是“VBSE”以及VBSE跨专业综合模拟实训的重要意义等,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要求:1.严格遵守实训室管理规章制度;2.强调安全意识坚决杜绝一切安全问题的出现;3.珍惜这次校内实训,通过实训锻炼自身的管理水平、社会交往能力、处理人际关系能力,熟练掌握业务技能提高业务素质、综合素质和适应社会的能力。

 

赵云栋院长实训动员讲话

接下来,由实训指导老师介绍VBSE系统中的虚拟组织、各组织之间的关系,实训的学习方法以及VBSE系统操作,之后同学们正式开始实训。

1.组织竞选CEOCEO是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是公司成败的关键,同学们为了争当企业CEO,在各位同学面前进行慷慨激昂的竞选演讲,充分发挥自己的智商和情商,展望企业宏图,描绘企业前景,为了这个大学生涯中的第一个CEO体验拼尽浑身解数,同学们的热情演讲,才华展现为实训课填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CEO竞选

2.招聘组员。各位CEO凭借自己的魅力和超强的实力吸引了众多应聘者,喜欢的岗位供不应求,同学们争先投岗。良好的合作关系是企业成功的重要因素,需要CEO和成员的团结协作。

 

招聘组员

3. 企业海报制作。海报呈现企业的核心内容和企业的文化特色,每个组的海报风格大不相同,让人赏心悦目。

 

各组制作的海报

 

学生自制的岗位名片

4.老师推送任务,学生开始经营。同学们在繁忙有序的氛围中展开自己公司的业务工作,各个部门负责人和员工各司其职,认真负责。

                 各组认真开展工作

 

认真工作中的学生

 

认真工作中的学生

组员进行业务讨论

5.实训工作汇报。实训的最后一天,全部企业的同学们齐聚实训室,在热烈欢快的氛围里开始做本周实训的成果展示以及实训总结。各家企业的总经理轮番上阵,经过这几天实训的锻炼,他们登台显得越发沉稳自如,各个企业都精心准备了视频和PPT来回顾此次实训,个别总经理更是触景生情,激动不已,向未来发出了青春激昂呐喊,将汇报的气氛推向高潮。

 

学生实训汇报

 

学生实训汇报

本次实训充分展现出了同学们的职业素养,通过实训同学们的业务技能、综合素质等都得到了提高,为以后的工作与创业提供了宝贵实操经验。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871-65187361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