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建共建“手拉手” 乡村振兴“心连心”
日期: 2022-11-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党建共建“手拉手” 乡村振兴“心连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共74名党员与云南轻纺职业学院对应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手拉手,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主题长廊:重温峥嵘岁月 汲取奋进力量

安宁市中心风景秀丽的宁湖公园,安宁市委组织部在这里打造“党史主题长廊”,将党的百年奋斗史与辉煌史浓缩其中,令广大党员眼前一亮。一墙一文化,一步一风景,大家纷纷走进党史主题长廊,仿佛走进时光隧道重回历史现场。长廊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共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篇章打造千米“党史主题长廊”,让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更具“张力”。展现了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全景式展现了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艰苦卓越的斗争,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通过参观,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党史文化长廊设计精美、内容丰富,在这里能重温党史、追忆先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汲取了奋进力量。

安宁市雁塔村:乡村振兴“新颜值” 打造鲜活大思政课

雁塔村位于昆明市安宁市郊,是昆明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2020年,安宁市政府和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签署协议,通过微改造提升了村庄的功能规划,成为安宁古村落保护的一个样板。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我校三个学院的党支部党员们来到安宁市雁塔村实地观摩学习,实地感受乡村振兴“新”气象。党员们一行在当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雁塔村“青年之家”“党群连心桥”“文化礼堂”及“农村电商孵化园”等工作站,进一步了解了雁塔村乡村振兴及创新创业发展情况。


我校与云南轻纺职业学院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落地雁塔村,两家高职院校各学院党支部领导就雁塔村“乡村旅游”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大家提出,雁塔村可通过精准定位消费群体,站在游客角度,逆向思考游客需求,倒逼旅游业态发展。深入挖掘雁塔内在优势,对现有资源进行系统梳理包装,形成有本土文化和乡土气息、有传统民俗活动观赏、有生产生活和娱乐相结合的乡村旅游地。同时找准高职院校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寻找双方融合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探索职教与地方合作的工作新模式。


此行,我校旅游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个党支部分别与云南轻纺职业学院艺术与产品设计学院党支部、经济贸易学学院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雁塔村当场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通过此次‘手拉手’共建观摩学习,深度践行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融合的理念,让教师走进乡村,同时邀请扶贫干部、先进脱贫群众代表等进入党支部思政课堂,共绘乡村振兴美丽图景,与时俱进打造鲜活的“大思政课”。参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871-65187361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