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
日期: 2022-10-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最大程度发挥我院学生干部作用,提高学生干部服务大局水平,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929日下午7点,经济管理在高新区教学实训基地召开了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学院院长赵云栋担任主讲人,学院团总支书记杨秋霞、2022级辅导员刘嘉璐、张延芝、施慧老师及全体大一学生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开始之前,学院院长赵云栋首先以“尊重”引出话题,并阐述了自己的见解。赵院长指出,尊重是相互的,只有先尊重别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尊重别人既是一种维护自己自尊的做法,也是一种自身素养的体现。赵院长用自身经历教导同学们要学会尊重他人,学会真诚聆听。


会上,赵院长对学生们提出了三个灵魂拷问,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怎样当好学生干部?并就三个问题为大家展开专题培训。赵院长指出,学生干部首先身份是学生,核心任务是学习,是在完成学习的基础上能自觉自愿,无偿协助老师,帮助同学的群体。作为学生干部,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提升自身能力,丰富人生阅历,用心做事,不忘初心,明确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专题培训,同学们对如何正确认识学生干部身份,成为学生干部的目的,今后如何在学院、班级开展工作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生们表示在以后,要认真学习、积极工作,不断提高自己,认真服务同学,乐于奉献集体,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对学院今后学生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871-65187361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