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关怀战疫情 管服并举提质量
日期: 2022-04-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人文关怀战疫情 管服并举提质量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进宿舍活动

2022年4月7日晚上,经济管理学院张小军书记和赵云栋院长,带领学院辅导员共计12人走入宿舍,走近学生,检查男生宿舍的卫生情况,并带去疫情下的人文关怀。

学院赵云栋院长对宿舍检查作出要求和安排

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的重要场所,所以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至关重要。维持良好的宿舍卫生,有利于学院将文明创建与养成教育、学风建设相结合,既督促大学生营造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也帮助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强化劳动观念。同时,宿舍卫生也侧面反映了学生的精神面貌,所以其重要性不容小觑。

为避免学生针对检查宿舍卫生做表面功夫,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各老师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走完了经济管理学院26栋-29栋的所有男生宿舍。

在走访检查的过程当中,学院领导再次强调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叮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合力抗击疫情。同时,走访过程中不忘了解学生们日常学习和生活当中遇到的问题,并带去人文关怀;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学院领导、辅导员也更加重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情况,走访过程当中,了解同学们的课后生活,鼓励大家多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锻炼身体,调适心情,充实自我。

本次宿舍卫生检查,也发现有些宿舍存在以下问题:

1.垃圾清理不及时,堆积存放门后;

男生宿舍27栋401

2.部分宿舍存在抽烟的情况,宿舍异味重;

男生宿舍29栋515

3.宿舍物品摆放混乱,影响宿舍面容;

男生宿舍27栋401

4.部分宿舍男生沉迷打游戏,影响学习氛围

5.部分学生存在礼仪礼貌问题

针对于以上问题,下宿舍老师采用说教结合,刚柔并济,管服并重的方式,教育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院院长赵云栋代表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

第一,对相关问题的学生作出批评教育,并提出整改要求;

第二,着重强调宿舍卫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针对爱抽烟的同学,做好烟头的处理,杜绝随意乱扔烟头的情况发生,破坏宿舍良好的环境。

第三,鼓励传播正能量,有品位、健康快乐的度过大学生活。

但相较于上学期,宿舍卫生有较大改观,大部分宿舍保持的干净整洁。同时,走进宿舍,走近学生,也能发现同学们有趣生动的另一面。他们富有个性,有想象力和创新性,积极探索。

如:27栋电商1852班409宿舍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利用新媒体抖音等平台拍摄学校的生活日常,乐趣十足。既丰富课余生活,又提高了综合素质。赵院长对此进行表扬,认可,并提出希望:多发掘学校的相关素材,传播正能量;保持张扬个性,又能掌握分寸。又如:同学提供上门理发服务,服务周到,方便大众等,都是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表现。

男生宿舍27栋407

本次宿舍走访检查,既拉近了学院和同学们的距离,又实地了解了学生们的真实生活状态,对于学院加强学生工作的管理有着重要的意义。针对宿舍卫生建设存在的问题,学院书记、院长和辅导员后续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严抓宿舍卫生和安全管理。学院将采取措施,对做得好的宿舍予以表扬,对屡次检查都存在问题的宿舍进行整改,并对整改不到位的宿舍予以通报批评,严重者将给予处分等。通过奖惩并举的手段,要求学生做好宿舍文化建设工作,形成良好的住宿环境。

搞好宿舍卫生,是一场长久的拉锯战,需要学院老师们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学生的行为习惯差,自觉性不强,都需老师耐心沟通,步步引导,使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具备基本的综合素养,成长为可担社会大用的新时代新青年。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871-65187361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