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发布者:  时间:2022-06-18 21:43:28  浏览:

    根据学校《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我院师生积极组织和参与相关学习和活动。

    在6月8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上酒店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强调要充分把握学习《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要求,学好用好新安法,结合高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把安全责任具体到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的各环节和各岗位。

    13DF9

    另外,学院安排各在校班级召开“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校园霸凌、防性侵、防电信诈骗、防校园不良网贷”等内容的安全主题班会,再次重温校园安全教育内容,并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同学们表示观看过警示片后,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生产应当从每个人做起,今后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并将这份安全意识带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带到今后的实习实训和工作中去。

    124F8

    158EE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抓好安全宣传教育,按照要求做好日常安全管理、监管和督查,坚持底线思维,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