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文化艺术学院
就业启航|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走进文化艺术学院举行专场招聘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1

为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力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12日-13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云南省劳动力中心市场有限公司走进文化艺术学院,开启了面向学院毕业生联合招聘普通乘务员及高等级列车乘务员专场面试的序幕。

在本次招聘活动中,有35名同学被直接录取,另有14名同学被列为储备人员。本次招聘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难得的就业机会,也展现了学院积极开展校企融合、访企拓岗的工作成效,为2024年的实习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

在本次招聘中,学院高速铁路客运服务和空中乘务两个专业同学共有263名学生报名。经过学院初试选拔后,最后有171名同学参加了12-13日在文化艺术学院举行的面试。全体面试官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科学评估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面试过程中,面试官详细了解了学生的个人资料,包括学习经历、实习经历、家庭背景等;对学生的专业技能、应变能力、沟通表达能力进行考察;对学生的形象气质、团队合作精神进行评估。整个面试过程严谨有序,确保了公平公正。

对于此次专场招聘,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他们表示,这次招聘不仅提供了就业机会,更是一个锻炼自我、展示才华的平台。在面试过程中,他们积极展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争取更好的发展机会。

经过两天三轮面试后,共有35名同学被直接录取。这些同学经昆明铁路局客运段培训考核合格后,将登上列车开始工作。他们中最优秀的同学还将赴北京参加中国高等级列车乘务员的面试。学院另外还有14名同学被列为储备人员。

本次校园专场招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难得的就业机会,也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文化艺术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加大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力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高质量发展。锚定“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学校改革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楫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生动实践。

拓展阅读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19日挂牌成立,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18个铁路集团公司之一,前身为昆明铁路局(1997年4月1日重组成立)。 昆明局集团公司管辖线路跨越云南、四川、贵州、广西4省区,是中国18个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唯一准米轨并存,拥有高速铁路、普速铁路和米轨铁路的大型国有企业。此次招聘,公司旨在选拔一批有志于高铁事业的优秀人才,共同推动云南铁路事业的发展。




上一篇:喜报|文化艺术学院师生在2023第六届中国昆明金茶花国际文创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廉政党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学院三风建设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