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经济管理学院
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宣教活动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4-16

国家安全教育日: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宣教活动

4月15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如期而至,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特邀请合作伙伴太平洋证券投教基地于4月12日和4月15日走进校园,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太平洋证券投资教育讲师张秋云以生动的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师生们普及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法》基本内容危害国家安全的常见形式等内容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剖析了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常见形式。为增强趣味性和互动性,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检验了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储备情况此外,学生现场参与中国普法网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与认识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磨炼优良品格,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同时,他们也承诺将积极履行“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将立即拨打12339进行举报。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