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云南成立智慧康养旅游产教融合共同体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4-29

4月28日下午,云南智慧康养旅游产教融合共同体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成立。

4

揭牌仪式现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云南智慧康养旅游产教融合共同体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和云南省旅游业协会共同牵头,智慧康养旅游相关行业组织、企业、院校、上下游企业、科研机构跨区域、跨行业,自愿成立。目前,已吸引73家单位加入,包括9家行业协(商)会、25家院校和科研机构、39家企业。

云南智慧康养旅游产教融合共同体将分三个阶段建成。今年4月下旬至5月,召开共同体成立大会及成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单位;6月—7月,将按照建设目标,制定管理制度及准入退出机制;7月之后将进入运行阶段。

共同体的建设内容包括共同体机制建设、共建产教融合专项研究平台、共建人才培养与供需对接平台、共建实习实训与服务精神锻造平台、共建行业企业职工培训平台、共建技术服务与科研创新平台。

云南省是中国旅游资源大省,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当下,云南正在全力建设文化、旅游“双强省”。“共同体的成立,是推进‘一体两翼’职业教育改革新模式,构建产业和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协同创新的发展格局,赋能云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翔说,云南智慧康养旅游产教融合共同体旨在促进职业教育和产业体系人才、智力、技术、服务、管理等资源要素集聚融合、资源共享,促成“政、校、行、企、研”各方的良性互动、共同发展,打造云南智慧康养旅游产教融合大平台、新品牌,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服务企业发展,助力云南“双强省”建设。

据介绍,牵头单位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云南省唯一一所旅游类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学校旅游管理专业群是云南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云南省旅游业协会是由云南省旅游要素企业、集团和相关旅游协会、旅游高等院校及其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上一篇:云南智慧康养旅游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

下一篇:聚焦 | 云南智慧康养旅游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