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云旅职院“烹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07

日前,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烹饪赛项在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闭幕。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代表云南省出征,与全国职业院校代表队角逐,最终获得团体三等奖。

云南选手在大赛上进行菜品摆盘设计。供图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高职组烹饪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经典赛项之一,重点检验高职院校烹饪工艺与营养等专业的参赛选手,在宴席设计、烹调技艺、菜品研发和餐饮厨房生产组织与实施等领域的实际动手能力。

比赛中,全国49所高职院校参赛队伍共196名选手同台竞技,烹制“中国味道”,用厨艺展现对中国饮食文化的理解,上演浓香四溢的舌尖盛宴。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烹饪学院积极组队、认真备赛参赛,学校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现场进行集训指导。学校各职能部门给予全力支持,保障备赛、参赛工作顺利进行。此次取得团体三等奖,展现了学校烹饪专业“双高计划”建设成果。近年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依托技能大赛平台,拓展专业建设,增强实践育人效果,师生在各级别职业技能大赛上频频获奖,充分展现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

上一篇:以赛促教 2022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两赛项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举办

下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