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师生齐参与 共创“心”生活 | “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在我校火热开展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5-25

师生齐参与 共创“心”生活。5月25日我校开展2023年“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展以及“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未来我践行”绿丝带承诺现场签名活动。党委书记王翔、院长蔡冰等校领导出席并参加了绿丝带现场签名活动,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待和勉励。

校本部及两个教学实训基地近千余名师生积极参与现场活动,各班心理委员志愿者向学院师生们介绍5.25的意义及学院开展的相关心理健康活动,并帮助同学和老师们系上象征着生命力和希望的绿丝带。同学们通过签名和系绿丝带的方式,承诺在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直面挫折,端正心态,迎难而上,摆脱迷茫带来的焦虑感。老师们也在教师寄语部分留言,表达了对健康生活的美好祝福和期待。

从夯实理论到活动体验,展出活动包括了: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陈明星对我校全体心理教师和辅导员开展为期两天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专题讲座、五场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大学生心理剧比赛、团体心理游戏主题班会比赛、手绘心理健康宣传海报比赛等五个方面。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将学院5.25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让全校师生都更加关注心理健康,培育积极心态,争做时代新人,营造了全校师生齐关注,共创“心”生活的校园氛围,5.25系列活动已成为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

相关链接:“5.25”是“我爱我”的谐音,每年的5月25日是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此节日的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前提,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重要议题。2023年4月27日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发布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指出,要坚持健康第一。把健康作为学生全面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把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与解决学生成才发展的实际问题相结合,把心理健康工作质量作为衡量教育发展水平、办学治校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上一篇:【主题教育】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讲座

下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