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5-24

为全面学习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5月23日下午,学院在酒店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王翔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曾琴、高鹏两位老师到会指导。

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相关内容以及《习近平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内容;传达学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工作第一次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领学相关内容并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聚焦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 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做本次学习主旨发言;党委委员、副院长符继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绍勇作重点学习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兵、烹饪学院院长(兼党支部书记)韩昕葵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和具体工作实践做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本次学习聚焦主题教育目标要求,锚定全省“3815”战略目标,对标云南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和奋进西部先进行列相关要求,在交流研讨和互学互鉴中碰撞思想、取长补短、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本领和能力,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一要学思想,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高理论素养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发扬“学到底”精神,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二要见行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坚持问题导向,依靠“干”字打开工作新局面,破解发展新难题,要通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着眼点和落脚处,拿出务实管用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师生员工心坎上;三是求实效,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始终以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在主题教育中补短板、强本领,扬优势,聚焦“学院党的建设、双高项目建设、教学质量提升、招生就业”等普遍性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闭环工作思路,全力以赴破难题、育新机、闯新路。

会议强调:要将检视整改贯穿全过程,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检视分析,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融入到推进主题教育纵深发展;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通过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对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完善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联系服务师生等制度,以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全体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参加学习。

上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3年“拓普康·星辰”杯测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