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当职教周遇上“中国旅游日”,云旅院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5-19

今天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

活动主题为“美好中国,幸福旅程”

恰逢云旅院2023年职教周活动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各二级学院组织了一系列精彩活动

既体现了旅院学子的技能水平

也为“5·19中国旅游日”营了造良好氛围。

快来看看各学院的活动内容吧!

旅游管理学院:赛场展风采,技能彰匠心

5月15日,旅游管理学院在模拟导游厅开展名为:“我展望、 我出发”的园林景观设计技能实践活动,邀请全校师生制图绘图各种景区或者景观,并参与《平面设计》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智慧旅游模式下景区景点的独特魅力。

5月16日,由学院承办的校园导游技能大赛在报告厅举行,来自旅游管理学院、烹饪学院及经济管理学院的十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对标全国职业院校导游服务赛项内容,进行了导游基础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词创作、自选景点讲解、英语口语测试及才艺展示五个部分的角逐。与此同时,旅游管理学院还举办了蜡染工艺体验活动、“寻求旅游达人”、“现代学徒制——拜师学艺”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展示了丰富的文化资源、非遗产品和多样性的旅游需求。

资源工程学院:技能,成就出彩人生

5月16日,资源工程学院与云南实力置业有限公司组织合作专业共建学生在校本部开展了以“技能: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的校企合作教育教学成果展。

活动主要从“筑绘未来”“建造精彩”“互联网+”等新颖主题,向过往师们展示建筑画作、建筑模型以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图。各式各样的建筑类实践作品,彰显了学院学子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凝结着学生对专业技能学习的收获,给人眼前一亮,让人赏心悦目,学生们收获了自我认同感和专业自豪感。

文化艺术学院:技艺,传承中华文化瑰宝

5月17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傈僳族阿尺木刮专题讲座”在我校高新教学实训基地举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项目“傈僳族阿尺木刮”的省级传承人李碧清担任主讲老师。李碧清老师向师生展示自己熟练掌握的“阿尺木刮”传统唱腔、唱词,并传授“左倮邓”(舞圆环)等舞段跳法,通过浑厚、有力、粗犷、健美的舞蹈风格向师生们展示了傈僳族人民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基本精神,孕育出与时代相应的新的创造。

外语学院:以语为翼,品文化,扬优势

5月17日,外语学院在校本部、龙头街实训基地、高新实训基地分别开展了主题为“以语为翼,品文化,扬优势”的职教周活动。活动有灵活幽默的单词闯关游戏、短剧趣配音活动;又有学以致用的模拟课堂教学技能训练和展示;更有寓教于乐的外文书法、简笔画、英文儿歌等喜闻乐见的活动。从卡通人物到京剧角色,从英语文章到泰语诗词,同学们个个大展身,大家尽情发挥,彰显出广大青年大学生阳光向上的青春姿态。

烹饪学院:烹美食、享美味、展技能

从5月8日开始,烹饪学院正式开启为期两周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主题为“烹美食、享美味、展技能”。活动以生产性实训为目标,利用学院烹饪实训室自主制作食品以实物产品形式展现技能成果,并将技能成果进行现场营销的方式开展。教学实习内容包括土豆、烧烤以及凉拌菜、卤菜等13类食品的制作和创新,涉及中西面点工艺、烘焙工艺、烹饪工艺与营养配餐工艺等课程内容,引导同学们将课堂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

同时还邀请了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联合创会会长,国家一级考评员关明专家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昆明菜”的讲座,为学生今后走向社会,自主创业做好思想准备和业务准备。

酒店管理学院:创新茶饮调出生活好滋味

调饮并非泊来,中国是最早食用茶叶就广泛的采用调饮,有“烹”、“蒸”、“煮”等方法。酒店管理学院于5月18日开展了以创新茶饮调出生活好滋味为主题的职教周活动。

此次开展的创新茶饮以早茶和下午茶空间的形式呈现。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共同展示了茶会的策划与实施;茶空间设计与实施能力;创新茶调饮、插花技能,所有调饮材料均选自云南,突出了地方特色,也向同学传递了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理念。

信息工程学院:你的电脑维修师傅上线了!

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16日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电脑维修活动。活动中,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热情、耐心地为前来求助的学生解答疑惑,现场帮助其进行电脑检测、系统安装及电脑除尘等维修工作,认真、仔细地为同学们解决了各类计算机问题。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立足专业、脚踏实地,以更好的专业学习能力和奉献精神为全校师生服务,传播校园正能量。

经济管理学院:展学子风采 炫专业魅力

5月16 日-18 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农产品电商直播实操体验、点钞、辨钞技能展示、会计扑克等丰富的职教周活动。其中,通过农产品电商直播活动实操,电商专业师生将邀请全校师生根据产品资料拟定一个直播方案,进行现场直播体验,感受主播带货。在为期一周的财务会计实训中,全体学员结合模拟企业财务现状和业务特性,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认证完成财务会计实训工作。

2023中国旅游日,云旅学子用一系列精彩技能活动为广大师生开启了幸福旅程。技能传承,才能迭代更新,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坚持技能引领,匠心传承,打好技能传承“组合拳”,夯实人才基础不断层,努力让技能育人多点发力、全面开花,帮助学生或实现学业上的勇攀高峰,或实现岗位上的发光发热,或在创业道路上大展手脚,让技能助力人生更出彩,生活更美好!

上一篇:学思想·见行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下一篇:【春游踏春“趣”,不负好时光】学院工会组织开展系列春游活动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