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举行第一期“教师学术训练营”第二场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5-16

为提高学院教师科学研究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养成良好的科研素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由学院科研管理中心主办的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3年第一期“教师学术训练营”第二场专题讲座于5月11日19:00—21:30在图书馆四楼多功能会议厅如期举行。副院长符继红全程参与本次学术指导活动,并进行总结点评。

本期讲座的特邀专家是云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灿松,长期从事人文地理学的教学科研工作。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科研项目的申报技巧及注意事项——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为例”。李灿松教授指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国家战略;并结合自己多年来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从项目选题依据(研究综述撰写、研究价值)、研究内容(研究对象、框架思路、重点难点、主要目标、研究计划及可行性)、创新之处(学术思想、学术观点、研究方法的特色和创新)、研究基础、经费预算等方面,全方位梳理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无保留地分享了有关申报技巧;并以不同级别项目的申报为例,鼓励教师学员从校级科研项目开始积累经验,逐渐提高到云南省教育厅基金项目、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最后挑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在2个半小时的讲座时间里,教师学员们全程专注,认真思考,不时对关键知识点进行拍照和记录。讲座最后,李教授空出时间认真回答部分教师的提问。李教授幽默风趣的讲授和充满诚意的经验分享,赢得了教师们的热烈掌声。

副院长符继红作总结发言时对李教授一如继往支持学院科研工作表达谢意,对教师们的认真学习态度表示肯定。并指出,本次讲座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学术训练,教师学员们通过训练进一步开拓科研新视野、新思路,了解科研项目申报的学术规范。希望大家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习,了解国家和地方的发展战略,在工作和生活中发现问题,运用科学的理论和科研的方法解决问题,使自身的科研能力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

上一篇:【春游踏春“趣”,不负好时光】学院工会组织开展系列春游活动

下一篇:追随光 成为光|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