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旅院师生观看学习“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七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11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七讲《坚守的力量——致敬乡村教师》正式开讲,主要讲述云南优秀乡村教师代表的坚守故事。9月7日晚,云南旅游职业学院5000余名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同步观看了这场讲座。

“老师我想你,你是我最美好的记忆......”思政大讲堂在孩子们真挚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老师们依次走进大讲堂,向所有观众讲述着他们作为乡村教师的故事和生涯,分享他们的坚守故事。全国模范教师、文山州广南县莲城镇落松地小学农加贵老师,扎根无名山村,坚守36年,甘当深山孩子求学路上的“明灯”;云南省乡村学校从教二十年以上优秀教师、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打洛镇中心小学校长王思处,执着改变乡村教育观念,为乡村孩子插上飞翔的“翅膀”;全国三八红旗手、大理州宾川县拉乌完小校长谢红芬为山区孩子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做孩子快乐阅读的引路人。

坚守的力量,不仅仅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传承,乡村教师们用他们的事迹渲染了山中孩子的新的色彩,描绘出了崭新的画卷。因为乡村教师的坚守,富饶而充满生机的乡村大地变得更加美丽,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强大的力量。

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将立足实际,认真搞好教学,创造性地开展学校的教育教学、教改科研工作,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我们无悔的青春。

本次“张桂梅思政大讲堂”将坚守的精神作为思政课最好的教材,他们的工作热忱感染了大家,在以后的教师生涯、学习道路上,师生们多了一份信念支撑——坚守,坚定地将理想信念化作实际行动。

上一篇:2022年英语AB级在我校顺利完成考试

下一篇:提灯引路 育梦成光|今天,我们为教师节亮灯!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