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王翔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贺信等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汇集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指明了“致胜之道”,开辟了“复兴之路”。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学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思想指南和方向指引。习近平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为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

——要在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上下功夫,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思想伟力,在全面实践中不断学懂弄通做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第四卷内容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以今年秋季学期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为主要载体,精心策划《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融入思政课教学内容,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把学习教育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秋季学期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舆论引导,注重方法创新,让学习宣传贯彻力度不减、热度不降。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奋楫争先的昂扬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上下功夫,要坚持深学细悟、笃行实干,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所学所悟切实转化为办学治校过程中攻坚克难的思想武器和致胜法宝,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升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善于作为的履职能力,要在不断解放思想和开拓创新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际举措。

——要在“突破瓶颈 破解难题”中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各项指示要求和相关重要论述,认真梳理学习各级关于职业教育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有关政策,进一步加强对职业教育办学规律和政策法规的理解把握能力,做高等职业教育的“内行人”。要把握好难得的历史机遇,拓宽办学思路、找准发展定位、深挖内涵特色,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为建成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旅游高等职业院校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8月29日云南省委组织部李朝文副部长在省直机关组织干部人事部门负责人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内容。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上一篇:致全校师生及家长的一封慰问信

下一篇:迎新第一天 | @2022级萌新,终于见到你,新同学!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