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迎新第一天 | @2022级萌新,终于见到你,新同学!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03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2022年暑期步入尾声,新生也迎来报到时刻,踏上下一段求学征程。9月3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迎来了第一批新生,4000余名新生陆续入学报到。

用心筹划 信息技术助力高效迎新

“读书不一定改变命运,但一定会遇见更加努力改变的自己”、“加油呀,新同学!一段崭新的追梦之旅即将开启”,为迎接2022级新生,学校精心准备,校园里挂满充满创意又温暖有趣的迎新标语,还有师哥师姐们为新生报到奔波忙碌着,刚进入校园,新生们就能感受到温暖和友爱。

3日上午,在高新区教学实训基地报到现场,新生们只需用手机扫描校门口张贴的二维码,即可展示提前录入的个人资料和健康信息,经过测温等环节就能快速进入校园,整个入校流程非常便捷。

这次迎新,学校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实现开学工作更加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学校各相关部门在新生数据整理、入库管理、系统同步等方面,加强交流,融通共享,确保新生咨询和健康打卡及时开展;积极完善迎新系统模块,落实线上健康信息填报工作,要求新生通过“迎新系统”完成入学前14天个人健康信息填报,行动轨迹和核酸检测上传,学生处、各学院“点对点”、“一对一”沟通排查,实时掌握学生出行和健康状况,科技助力,做好“智慧迎新”,为学生入学报到工作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据悉,我校学生今年将分批错峰报到,新生集中报到将在9月3日至4日完成。

暖心关怀 学校领导现场鼓励新生

9月3日,在高新区实训基地、龙泉路校本部和龙头街教学实训基地新生报到现场,校领导亲切看望新生及家长、迎新工作人员,与新生进行亲切交谈,还来到新生宿舍,送上鼓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

“你的家乡在哪里,你是乘坐什么交通工具过来的?”“你就读专业是什么?当初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在高新区实训基地报到现场,校领导深入了解新生的行程及报到注册情况,认真倾听新生的期待和感受,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做好学业规划,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在每一个新生报到点,校领导详细了解报到人数和报到工作进展情况,还深入到学生食堂查看餐厅菜品配备和饮食安全问题,鼓励新生积极融入丰富的校园生活,经常参加实践活动,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成才就业打牢基础。

儿行千里母担忧,因疫情防控要求,送新生的车辆和亲友不能进校,校门外的家长们久久不愿离去,不舍之情溢于言表。但家长们表示,“把孩子交给学校,我们很放心”,家长们对学校安排好新生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感到很满意。

贴心服务 志愿者成为靓丽风景

暖心助人、热情奉献的“蓝马甲”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生报到当天,学校在迎新服务处设立“绿色通道”,提供快速引导、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各学院设立迎新志愿服务点,200多名师生志愿者真诚奉献,主动担当,为新生指路、提行李、介绍学校、答疑解惑……“接过行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志愿者们工作高效有序、贴心暖心,体现了旅院青年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学长们热心的关心服务,给新生留下了深刻印象。2022级文化艺术学院“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的舒雪琴同学说:“原本还担心带的行李太多拿不动,到了现场才发现自己的担心很多余,有志愿者帮忙搬运行李、现场引导,很快就办完了手续。”2022级大数据技术专业新生李毅说:“不论是笑脸相迎的学长,还是温柔周到的学姐,都让我感受到了旅院的温暖。”

作为志愿者一员,资源工程学院宝玉石专业大二学生徐海阳说,他主动报名成为今年的迎新志愿者,主要负责为新生搬运行李,并接待新生到学院注册报到。他表示,“回想起大一入学时,我遇见了热心帮忙的学长学姐,现在我想将这份暖意传递给学弟学妹”。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新生入学前,各二级学院建立新生qq群、微信群,多途径多形式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发力,推进教育安全提示“全覆盖”,凝聚家校合力,呵护学生健康。入学后,新生将执行校园晨午晚检管理制度,并以校院联动,线上线下形式,围绕爱国主义、校园安全、校史校情、专业介绍、学风建设、文明养成等方面,开展“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工作,引领学生坚定信念、奋楫扬帆、不负韶华、笃行致远,做“厚德通道、博学知行”的旅院人!

一张录取通知书把你我相连

最美的青春遇见最美的你

今后的路我们并肩同行

恭喜你们成为旅院人

未来我们一起加油吧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篇:演练于行 防疫于心|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