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2024年清明节放假通知及安全告知
来源: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4-02


清明节临近,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3〕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4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4年4月4日至4月6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7日(星期日)正常上班上课,执行4月5日(星期五)的课程安排。

二、假期安全提示

外出期间进行祭祖扫墓、探亲访友、旅游踏青等活动时,牢记安全第一,这份安全出行小贴士,献给即将启程的你。

(一)文明祭扫倡议

1.移风易俗,文明祭扫

倡导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络祭祀等安全、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祭奠先辈。

2.错峰出行,安全祭祀

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建议预约、错峰、有序祭扫。切实遵守安全祭扫有关规定,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少逗留。

3.护林防火,绿色祭扫

做到“四个禁止”,即禁止携带火源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禁止焚烧香烛纸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使用塑料祭品,严防森林火灾。

(二)假期安全倡议

1.安全出行,平安是福

出门在外,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乘坐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船等交通工具,不要轻易拼车、搭车。

2.谨防电诈,小心骗钱

网上祭祀时,一定要注意核对网址的真伪,使用具备钓鱼网站拦截功能的安全软件,认准正规网站,不要随意扫码。

3.宿舍是家,仔细检查

离开宿舍前,仔细检查电器设备,关闭门窗,严防火灾;贵重物品,妥善保管,谨防被盗。

希望大家在欣赏春暖花开时,高度重视自身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谨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切不可放松对安全的警惕,祝愿大家2024年平平安安!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2024年4月2日



上一篇:关于校领导接待日的通知(2024年4月)

下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公布2024年高职单招考试成绩的公告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