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综合服务

综合服务

首页 > 综合服务 > 正文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10-12  浏览:

为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云南省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自9月16日正式启动宣传周活动并于10月6日,举办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总结暨表彰活动。

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在学校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分阶段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掀起全校师生广泛参与的食品安全教育活动高潮。

一是通过校园网、微信群、QQ群、校园广播等新媒体开展食品安全周知识宣传;利用学校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发布等围绕“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校园”等内容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提升学生对食品安全的了解。

二是开展从业人员培训,树立安全责任。组织食堂从业人员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为:《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标准、“6T”知识等,树立食堂员工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三是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通过竞赛形式向学生们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全校上下,形成了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四是学生体验食堂工作活动。以“我是食堂一员”为主题,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体验食堂工作的活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各个环节工作督查,包括食堂原材料验收、食品加工制作及售卖,留样等环节,了解食堂管理和运行状况。并结合当前师生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介绍食堂食品安全生产的控制情况及预防措施。

20名学生代表通过亲自参与认真查看食堂全程了解食堂在菜式搭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等方面环节的工作。参与同学表示平时对食品安全了解,通过此次活动提高自身参与食品安全的意识,学到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活动结束后,后勤处知识竞赛获奖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副院长黄绍勇对活动进行总结讲话时指出,随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食品的需求更加多元,食品安全从数量安全、质量安全向营养、健康拓展。他勉励同学们积极加强对于食品安全形势认识,建立对我国食品安全的信心,共同参与维护食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全校上下,形成了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我校会计2107班的朱琪同学说:“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我充分认识“三无”食品及“垃圾食品”的危害性,也学到了很多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她表示:今后将和同学们一起倡导人人争当食品安全的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向身边的同学、亲人和朋友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1CD18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我们每个人都是食品消费者

也是食品安全的监督者、守护者

愿大家都从我做起,讲究卫生、

养好习惯,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