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学习型后勤”开讲啦!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为政治理论学习注入新内容

发布者:  时间:2022-06-08  浏览:

 

6月1日是后勤服务中心政治理论学习日,根据学院《关于认真组织2022年第5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要求,本次学习的内容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职业教育法律法规及学校“双高”建设相关规定。这次政治理论学习和以往不同,在完成要求的学习内容后,增加了“学习型后勤”开讲的内容。

全体后勤人员首先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视频。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李小平现场分享体会,他认为,怎样让我们培养的青年有责任和担当,怎样让我们的学生有健康的体魄和过硬的政治素质,是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要思考的问题,而作为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的员工,所做的工作就是为青年提供学习和成长的良好保障,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钟文平、叶之府也分享了体会。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员工韩芮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20224月修订),叶之府带领大家学习了学院“双高”建设实施方案和“双高”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

在“学习型后勤开讲”环节,由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李泓达老师向大家讲解相关业务知识,让大家了解基建项目组织管理、绩效评价办法两个内容。通过ppt,李老师详细讲解在基建项目组织管理中,必要通过的决策、实施、运行三个阶段的工作,让大家对项目管理步骤、管理过程存在问题等有了初步了解;在讲解绩效评价办法中,李泓达结合“效能革命 作风建设”的要求,讲解绩效评价流程、评价体系及评价内容的重要性等。

据悉,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开展的“学习型后勤”开讲活动,旨在政治理论学习中,通过部门内部员工讲课的方式,创新政治理论学习,打造学习型后勤,这一学习方式将长期坚持下去,下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将陆续呈现基建项目工程管理、公文写作、食堂“6T”管理等内容,真正将学习落到实处,积极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