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2-12-01 09:54:02  浏览:

2022年11月30日,信息工程学院在综合楼41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杨红英同志、思政课教师代表毛元金副教授、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议围绕“结合自身工作发表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以及“今后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展开讨论。             

学校党委委员杨红英副院长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要贯彻落实,着力提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师主导作用。结合我校的综合改革,落实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毛元金副教授表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在中国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中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大国自信,成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段石林表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全院党政群团学骨干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生根落地、开花结果,把学院专业建设、提质培优等教学、学生管理、党群团等建设推上新台阶;三是青年学子要刻苦学习、勤于实践、敢于创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工程学院周健副院长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深刻理解和不断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党在教育事业的绝对领导地位,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教育者和引路人,培养对党忠诚、品德高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大学生。   

团总支书记陈扬表示,青年引领时代,时代成就青年,我们的青年教师和学生更应该学好二十大,读懂二十大,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                            

退役军人学生代表胡朝柱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受党、国家、军队、学校的教育,应该肩负起时代发展、国家富强的责任和希望,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相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将来投身祖国建设积累知识和本领。        

学生代表闵芳表示,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学生代表起着带头作用,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用之才,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此次座谈会,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并引导全体教职工及青年学生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与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