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电脑维修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2-05-10 15:43:17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宣传学院和展示我院教学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电脑维修活动。

   

                           


本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王宗华老师带队,主要成员有学生会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志愿者。活动面向全校师生,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电脑检测、电脑除尘、系统安装与维护、电脑维修常识、病毒的查杀与防御、疑难咨询等。

                           


符继红副院长到现场了解活动内容,和同学们亲切交谈。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热情、耐心地为前来求助的学生解答疑惑,现场帮助其进行电脑检测、系统安装及电脑除尘等维修工作,认真、仔细地为同学们解决了各类计算机问题。志愿者们学以致用为需要维修电脑的老师和同学提供服务,尽最大的能力为全院全体师生提供帮助。

                           


                           

                           


本次活动,通过电脑义务维修服务的途径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利用自身专业技能服务他人、回报社会的平台,发挥了专业优势,锻炼了动手能力,突出学院学生的专业特色,传递了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为师生提供了便利服务的同时,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技能交流,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立足专业、脚踏实地,以更好的专业学习能力和奉献精神为全校师生服务,传播校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