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团思政

党团思政

首页 > 党团思政 > 正文

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2-05-11 16:36:04  浏览:

   


4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这是习近平在立德楼观摩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并参与讨论。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段石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应该在提升业务水平的同时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讲好专业知识,阐释好中国理论,当好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堂,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自觉追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2003班学生谢正刚表示:作为年轻一代,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通过思政课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夯实理论根基,踏踏实实完成学业,努力成为一个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大数据2001班高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新时代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之激情,追逐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青春正当时,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我将立志深入挖掘大数据分析算法,确保国家大数据安全,让大数据在祖国需要的每一个地方生根发芽,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