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成果

华为云DevCloud走进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超级管理员  时间:2019-11-21 00:00:00  浏览:

信息工程学院超级管理员2019-11-21

2019年11月20日,“华为云DevCloud进高校系列活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站”讲座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报告厅圆满举行,活动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携手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共同举办。

640.webp.jpg

讲座现场,华为专家介绍,本次讲座旨在提高职业类院校信息技术及软件相关专业学生,对行业内新技术发展趋势和企业对人才需求发展变化等问题的认识,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学习观念,提高就业创业意识,提升专业技能素养,培养学生自主创新和自主学习的能力。

1111.webp.jpg

讲座面向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近230名学生,以“数字世界下的软件开发与成长”为主题,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教学负责人主持,华为软件开发云解决方案工程师主讲,向现场学生介绍软件及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软件研发模式,普及息技术及软件产业未来的发展趋下的就业与发展,畅想全球数字化时代如何把握机遇成就自我。

640.webp (2).jpg

讲座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与主讲人互动交流,围绕软件行业的就业环境、企业软件研发面临的诸多挑战及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为和努力方向等问题展开讨论。讲座中,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教学负责人发表讲话,对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据悉,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入驻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旨在服务昆明市软件企业和高校,培养软件产业人才,提升软件研发效率。高校作为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重点服务对象之一,2019年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累计开展合作实训高校6家,覆盖学生人数1100人。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18年11月与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开展合作,并申请华为软件开发云资源用于转变软件开发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方法,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已在在教师培训、专业课程实训等方面与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开展多次合作,未来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将继续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加强教学合作,持续提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教学创新能力。

软件产业已成为国家战略性基础产业,是转型升级的重要动能,软件行业面临云化、容器化、微服务化的新趋势,对于软件产业相关专业人才需求更大,华为昆明云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将继续运用华为的技术力量,助推昆明高校实践教学创新,通过软件项目的实战训练,提升高校学生的实践开发能力,培养新型实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