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成果

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实习第一站 | 呈贡信息产业园云上小镇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超级管理员  时间:2019-11-20 00:00:00  浏览:

信息工程学院超级管理员2019-11-20

冬后的晴天,寒冷入骨。此般寒冷的天气依旧阻挡不了我们探寻知识的脚步。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提高学生对互联网行业的认知及对就业情况的了解,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19日开启了实习周的第一站——呈贡信息产业园云上小镇。

图片3.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4.png

首先我们来到了微软 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云南云上云大数据孵化平台“大梁造”,这是一个为云南本土农业产品提供服务平台的公司。

图片8_meitu_1.jpg

“花易宝”就是他们的一个项目,这是一个鲜花的交易平台,它能减少成本,缩短流通时间提高鲜花的新鲜度。除此之外还有”无人机UAV烤烟种植智能监控系统1.0“,这是一个智能化种植烤烟的系统,它能够解决烟草栽种过程中面积超种,密度种植,施肥不均的问题。我们还了解到了无土栽培的小型实验展示柜,和”云茶追溯“项目等。

紧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

图片10.png

图片11_meitu_2.jpg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进入华为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硕大的显示屏,上面显示:“‘Bring digital to every person ,home and organization for a fully connected ,intelligent world.’我们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华为的总体发展历程、华为与云南省的合作进程、华为软件开发云平台的发展情况等。其中最震撼的要属在大屏幕上的”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它分为总体态势,决策分析,监测预警,应急指挥四个层面去监测深圳智慧城市的运行,每一个页面的打开我们都为之震撼,更是让我们充分了解到了什么是大数据时代。

最后我们参观了汇桔网,“汇桔网“是一个知识产权的网络系统。

图片12.png

时老师给我们演示了云南白药的知识产权数值,几秒钟的时间一个完整的分析报告就呈现在我们眼前。再一次让我们惊叹互联网时代的方便和快捷。

这次实训给同学们一个在走入社会之前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机会。

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有梅花扑鼻香,只有在实践中去磨炼,我们才能飞得更高,也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实训后能够懂得更多,更加努力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