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废品再利用”作品比赛暨“青春有我在活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2-05-07 17:29:56  浏览:


为深入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同学们勤俭节约、自强不息的崇高品格,营造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学院氛围,4月28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废品再利用”比赛暨“青春有我在活动”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比赛突出“物品旧创意新,成品优”的特点,让废旧物品经过再次利用焕发新的活力、发挥新的作用。参展作品或物尽其用,或精致惟妙,或匠心独具。

比赛当天,由改造小组成员介绍了作品的制作过程和设计理念,并进行作品展示,有利用纸箱制作的拖鞋;有利用废弃电动牙刷做的蜻蜓桌面清扫机;有利用废旧水瓶所做的莲花灯;有利用废旧牛仔裤做的单肩包......

                           

                           

                           

                           

                           

                           

                           


经过一番展示,600余名同学们参观并现场投票选出十个最具人气作品颁发获奖证书,以此激发同学们参与校园比赛的积极性。

此次比赛以趣味环保教育结合团日活动主题,赢得同学们很高的呼声,不仅创造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还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和创新能力,比赛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以及积极参与树立节俭环保的生活风气、打造低碳生活的行为准则,也为以后学院开展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创造了良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