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2-04-14 16:05:39  浏览: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4月1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在综合楼413会议室开展关于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相关文件的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副书记段石林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由李帏燕副院长带学《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全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及教师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接着全体教职工学习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相关文件,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活动主题,通过学习教育引导教职工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进一步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思想防线。

                           


段石林同志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真学习贯彻相关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增强国家安全保密责任意识,让保密法律法规、保密方针政策、保密基础知识真正入脑入心,形成“人人懂保密、人人会保密”的氛围。

同时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学校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广大教职工要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学生创造安全卫生、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通过学习,全体参会教职工充分认识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自身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进一步增强保密法治观念依法履行保守国家秘密义务的意识,提升了开展保密工作的能力。并表示将坚持以师生健康为中心,广泛开展宣传引导,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措施规范,着力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要把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同疫病防治、劳动教育等结合起来,在具体的实践过程中推动师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