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工会组织开展第三届教代会代表专题培训

发布者:  时间:2024-03-13 17:05:54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提升教职工代表综合素质,履行好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职责,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13日下午,学院工会邀请云南省工会共青团妇联干部学校向雯婷老师围绕“如何当好职工代表”作专题培训,培训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敏主持,学院全体教代会代表参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新时期职工代表如何履职、怎样当好一名合格的职工代表、代表的权力和义务、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提案的内容与规则等相关知识。

培训结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敏给全体代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学习; 二是广泛联系,积极建言; 三是担当履职,推动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代表进一步认识到教代会的意义与任务、明确了代表的角色和定位,同时也增强了职工代表认真履职的责任与意识。下一步,学院工会将继续坚持以服务教职工为宗旨,提升教职工认同感,提高学院凝聚力,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