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数据审计竞赛

发布者:  时间:2022-06-22 17:46:40  浏览:

为扎实推进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培养审计人员学习本领,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效率,帮助学校审计人员树立大数据审计思维、掌握大数据审计方法、激发教职工科技创新活力,由省总工会、省妇联、省审计厅联合举办的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数据审计竞赛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初赛于 6月21日下午三点,在教培楼503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学校工会、审计处联合举办,共有来自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12名教职工报名参赛。

党委副书记自德权宣读考试纪律

本次初赛采用现场笔试方式举行,特别邀请了学校党委副书记自德权和纪委书记丁戎担任考官。正式开考前,自副书记宣读了考试规则及注意事项,丁书记强调了考试纪律要求。本次竞赛试卷由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数据审计竞赛委员会提供,考核内容为大数据审计相关基础理论,其中囊括了审计基础、审计法规与准则、财务会计基础、信息管理基础、大数据处理技术、大数据审计实施方案和综合案例等相关知识。比赛现场气氛紧张严肃,竞赛过程规范有序。竞赛过程中,各参赛人员周密思考,仔细答卷。竞赛结束后,参赛人员针对试题展开讨论,纷纷表示在此次竞赛中受益匪浅,通过竞赛,大家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做到比有所获、赛有所得。

考官为参赛人员分发式卷

此次竞赛旨在“以考促学”,促使审计人员深刻认识到学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培育学习能力,拓展学习内容,丰富学习载体,将学习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将竞赛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做到爱岗敬业、苦练技能、争当大数据审计能手,实现创新思维的升级与审计能力质的飞跃。

竞赛答题现场

下一步,学校工会将组织专业人员集中统一阅卷,保证阅卷过程的公平公正,阅卷结束后及时公布选拔结果,推选成绩优异的参赛选手参与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数据审计竞赛的培训和选拔赛,确保后续选拔赛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