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锚定目标 奋勇争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3-03 12:01:01  浏览:

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主会场

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国教育大会和云南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3月2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大会由学校工会主席符敏同志主持。

工会主席符敏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大会设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主会场举行现场会议,分会场采取线上视频直播形式召开。

直播形式下的各分会场

上午8时30分,大会正式开始。全体校领导、主会场及各分会场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开幕式。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书记王翔致开幕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王书记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全校师生逆风奋进、破浪前行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全国职业教育迈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呈现出蓬勃奋进的生机与活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党委书记王翔同志致开幕辞

王书记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一条主线,五项重点”,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学校目标定位更加清晰明确、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不断提升、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王书记强调,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扎实推进建设高水平专业群的关键之年。全体代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权利,认真听取审议“两报告一规划”,真实反映师生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校教职工牛劲不减、再添虎气,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共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心投入学校“双高”建设,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同志作学校工作报告

大会报告阶段,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以“开拓进取 奋勇担当 谱写学校“双高”建设的新篇章”为题,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蔡院长的报告从落实巡察整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省级双高建设项目取得新突破等五大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工作,并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等八个方面具体展望了2022年学校工作。报告强调,2022年学校内涵提升年,要勇担新时代赋予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要求,以攻坚克难、激流勇进的精气神,以坚强有力的党建为引领,以“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为契机,夯实基础、突破瓶颈、建设双高、狠抓落实,围绕“一个中心,一条主线,实施‘7项提升’和‘1项推进’工程”,齐聚智慧谋发展,接续奋斗新征途。

财务处副处长赵丽霞同志作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听取了财务处副处长赵丽霞同志作《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副院长王霞从编制背景、编制依据、编制过程、规划纲要说明、规划实施等方面作《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说明。

副院长王霞同志作《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说明

当天下午,参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分6组对大会报告展开了认真讨论和审议,校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代表们认为,学校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数据客观真实、成绩振奋人心、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既有宏观把握,也有微观落实,充分体现了学校发展的自信和勇气。

大会报告讨论现场

在下午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对分组讨论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及修改意见作相应反馈说明。随后,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顺利通过了学院《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会议决议。

举手表决

广大教职工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学习了解了相关重要精神和学院近期工作要点,特别是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思路和举措有了具体认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振了士气,纷纷表示要充分结合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抓住“十四五”规划契机,锚定目标、奋勇争先,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共同推进学校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