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关于“弘扬工匠精神 汇聚创新力量”组织收看的情况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21-12-30 09:33:10  浏览:

根据我院工会委员会的统一安排,学院各工会小组精心组织教职工于12月25日晚、12月26日晚和12月27日晚分别收看了由云南省总工会主办的“弘扬工匠精神 汇聚创新力量”2021年云岭工匠年度人物和职工创新成果发布仪式。全院观看人次达425人次。

观看后,各工会小组教职工以不同的方式纷纷畅谈观后感。党群工会小组的教职工认为:“云岭工匠”的故事生动表明了只有那些热爱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的人,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教育是国家的立国之本。作为教师,更需要坚守,更需要勤恳,更需要精益求精。坚守岗位,爱岗敬业,认真备课、上课,静心从教,帮助学生健康成长,这就是勤恳。多阅读,多汲取更多的知识,用新的理念武装自己,在工作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持续,在每一个环节都秉持精益求精,这才是教师应尽的职责。作为知识的传播者,教师也需要“十年磨一剑”的工匠精神,需要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让我们祖国更加强大。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肩上的担子很重,它将激励着大家负重前行,不断努力,奋勇向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小组的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大国工匠”们感人的故事和生动的实践表明,他们几十年来都能将自己的专业技能追求到极致,通过继承学习、专注坚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制造”。工匠既是称谓,也是赞美。

工匠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精神。在喧嚣中,能固执地坚守内心的宁静,才能创新传统技艺。能耐得住寂寞,才能用匠心、用聪明才智传承工匠精神。

外语学院工会小组的老师们积极发表了简短的观看心得,工匠是一种伟大的职业,因为工匠乃精雕细琢之人,拥有着一颗细腻而质朴的心,两只粗糙而勤劳的手。他们只靠着这神奇却又普通的心与手,把有价值的事坚持下去,并且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得极其精致,就算最挑剔的人也找不出一点瑕疵来。但是,做这些事的辛苦,与收获成果的甘甜,也许我们一辈子都体会不到,只有用心做一件事的人才能真正地感受到从中的乐趣与甘甜。那是一种极高的感受。这工匠魂,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这工匠精神,不正是我们所缺的吗?现在,我们何尝不是经常半途而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做事情缺乏毅力,这也正是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的地方。

教务工会小组所有老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努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从本职工作出发积极投身到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

烹饪学院工会小组全体教职工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教书育人的特殊“工匠”。教师如果缺乏爱心,就不可能把自身融化到学生的灵魂深处。教师也必须修炼自己的工匠精神,才能在岗位上做出成绩。

文化艺术学院工会小组的老师们纷纷认为:“大国工匠”们感人的故事和生动的实践表明,工匠精神包括高超的技艺和精湛的技能,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以及对职业的认同感、责任感。庖丁解牛、运斤成风、百炼成钢……这些耳熟能详的成语,不仅是对中国古代工匠出神入化技艺的真实写照,也是对他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职业态度的由衷赞美。

酒店管理学院工会小组的全体教职工都被工匠们的劳动精神、创造力、钻研精神深深折服,也深深体会到技术的宝贵。他们说:我们看到了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人,通过勤劳奋斗带来的喜悦和改变;他们的文化程度不同,年龄有别,但是他们都拥有一个难能可贵的共同点,那就是热爱本职工作、敬业无私奉献、技艺精湛。他们能够匠心筑梦,凭的是传承和钻研,靠的是专注和磨练。他们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才能成为顶级技工,成为一个领域不可或缺的人才。

资源信息学院工会小组的教职工对本次发布的20名云岭工匠年度人物和98项职工创新成果非常敬佩,他们说:这些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杰出代表,都是立足岗位,迎难而上。他们中有专注水利水电地下工程技术难题,引领智慧水利实践的朱国金;有技艺高超、用肉眼就能秒判选矿品位的缪沅振;有率先在国内大规模运用超高层隔震、减震新技术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梁佶。在创新成果中,有高云祥团队完成的两性煤关键技术,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近7千万元,为我省焦化行业能源配置作出重要贡献;有李晓峰团队研发的“日盲紫外像增强器”打破了欧洲技术垄断,运用于电力、通讯、灾害天气预报等诸多领域,为保障人民生产生活安全提供了技术支持。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了非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

旅游管理学院工会小组的各位老师情绪激昂,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以工匠精神为标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正是因为工匠们有着“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精神,才能有力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助推节能降耗和经济发展,同时也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热情。他们的榜样作用必将引导我们广大会员同志们积极投身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来。云岭工匠们立足岗位、精进技艺,奉献社会的精神力量必将激励我们一起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更大的成果,不断增强为伟大祖国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全院教职工表示,一定以云岭工匠为榜样,加强学习,苦练内功,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教学服务能力,努力工作,为学院、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